敖嗷

【德哈】德拉科和他的毒苹果(上)

文案:战后,哈利误食了添加德拉科·马尔福特制迷情剂的巧克力。

预警:有大量私设,ooc,一个酸酸甜甜的故事

 

正文:

因为那场战争,今年原本该毕业的七年级学生们被迫多留了一年。

凭借记忆,他们齐心协力还原了城堡里的每一处细节,霍格沃兹看起来和之前一模一样,甚至可以说是分毫不差。哦,除了一点,邓布利多白色陵墓旁边又多出一个,属于西弗勒斯·斯内普的陵墓。

 

城堡里,学生们穿着各学院的制服,仔细查看沙漏里用于记分的宝石,凑在一起窃窃私语着大名鼎鼎的谁谁谁因为上课迟到又给某学院扣了多少分。日子仿佛和以前没什么不一样。

然而德拉科·马尔福却清楚明白地知道,日子和以前的确不一样了。

 

此时他正皱着眉头,小心翼翼地搅拌着坩锅里的魔药,看色泽那似乎是一锅迷情剂。

他一边按逆时针方向缓缓搅拌,一边仔细观察,当有烟雾呈螺旋态势上升时,迅速割破手指,滴了一滴血进去。

魔药熬制得完美极了,德拉科把它兑在一瓶很精致很贵的酒里,又用包装纸把它包了起来。

他看着它,目光深邃却耻辱。它将要被送给阿斯托莉娅·格林格拉斯,毕竟除了这些小玩意和一些冷冰冰的金子,马尔福现在一无所有,而且就算是金子也不是很多了。

 

德拉科走在通往猫头鹰棚屋的楼梯上,前方突然传来乱七八糟的脚步声,伴随着女孩子们嘻嘻哈哈的声音一并。

“oh,shit!”他迅速转身躲进一个拐角。

果不其然,不出片刻,就看到一大群女生快速向这边冲过来,各个学院、各个年级。好吧,也许除了斯莱特林。她们把楼梯踩得震天响,场面比当初追克鲁姆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呵,救世主的排面。

 

直到脚步声彻底听不见了,德拉科才暗自松了口气。正要离开,手腕却猝不及防然被什么人拉住,随即被拽进了一个好像是隐身斗篷之类的东西。

 

斗篷里,波特冲他比了个禁声的手势。

流年不利,德拉科还没来得及想好做些什么比较合适,就听到一个女声近距离响起,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咦,他真的不见啦?我明明听到这边有动静!”

另一个女生跺跺脚:“但是这里没有魔法痕迹!你到说说看,没有咒语他是怎么消失的?”

“不是说他有一件隐身衣吗?”

“隐身衣也逃不开探测咒语呀!哈利每次都能逃掉,他可真厉害……”

 

喂喂,这位同学你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德拉科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又过了一会,足足安静了大概一刻钟后,波特才松开禁锢他的手臂。

“别指望我会说谢谢!”德拉科迅速掀开隐身衣,顾不上品味它如流水一般的美妙质感,逃也似的离开了这个逼仄的拐角。

 

哈利摸了摸鼻子,好吧,如果这是马尔福想要的体面,那我也不说了。

 

自打上学后,哈利感觉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勤奋过。他怀疑自己每天都是霍格沃兹里第一个起床的人,可是却往往是最晚一个到达餐厅。

当他坐下来吃到第一口早餐时,才能彻底松一口气。

今天的追逐游戏告一段落。

“哈利,你终于来了!”赫敏说:“海德薇等你很久了。”

十八岁生日时,海格又送给他一只雪鸮。

“哦,对不起,我来晚了”哈利艰难咽下一大口馅饼,擦了擦沾到的油:“虽然我也不想。”海德薇轻啄了一下他的手指,待哈利解下它腿上的信件后才离开。

“又是预言家日报寄来的,想做一期关于我们三个的访谈。”哈利看完后递给赫敏。

罗恩说:“要去吗哈利?我是说他们已经邀请过许多次了。”

“当然不,该说的我已经说完了。”哈利说:“不过你们想去的话,我不拦着。”

“当然不!”罗恩涨红了脸:“他们怎么有脸来?而且要去做访谈也是去唱唱反调!”

“是呀,”赫敏说:“就当支持卢娜的工作。”

罗恩忍不住笑起来:“不过恕我直言,我们三个在她心里可能还不如发现一只弯角鼾兽有报导价值。”

赫敏忍俊不禁瞪了他一眼。

 

“这是什么?”哈利拿起一个看起来很精美的小盒子。

赫敏说:“可能是谁送的礼物吧,一只不认识的猫头鹰送来的。”

哈利打开它翻看着:“没有署名,只写了为了表达谢意…是一块巧克力。”

赫敏眯起眼,这令她想起些不愉快的回忆:“我要是你就不会想要……哈利!你在干什么?!”

就算是罗恩也放下手中啃了一半的鸡腿:“哈、哈利,你还好吗?”

“什么?我很好,当然,从没有这么好过!”

 

可是他的表现却不像是这么说的。

这边的动静显然已经影响到周围的同学,在众人震惊且摸不着头脑的目光中,哈利波特一溜烟跑到了斯莱特林长桌,并站到了正皱着眉头惊讶不已的德拉科马尔福面前。

“波特?”德拉科问:“有事吗?”

这本是一个十分正常的开头,然而哈利却给了他一个十分不正常的结尾。

哈利挤到他身边坐下来,无视斯莱特林们愈发冰冷的目光:“就是想看着你吃早餐而已。Darling,你喜欢牛奶还是南瓜汁?”

“对不起,你说什么?”德拉科怀疑不是自己没睡醒就是波特没睡醒。

而哈利一脸傻笑,直接端起一杯南瓜汁送到德拉科嘴边:“亲爱的,尝尝看?”

 

整个礼堂不知什么时候变得静悄悄,德拉科快要窒息了。

 

“赫敏,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去找庞弗雷夫人……要一瓶迷情剂的解药?”

“当然!”赫敏把叉子狠狠拍在餐桌上,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不过先要把哈利从马尔福身上扒开!”

 

梅林!赶在两人冲过来之前,德拉科迅速推开哈利并用魔杖指着他:“统统石化!”然后飞也似的冲出大厅。

 

麦格教授也过来了:“这是怎么回事格兰杰小姐?”

“对不起教授,不过我也不知道哈利为什么会吃一块来路不明的巧克力!”女孩显然气坏了,在罗恩的前车之鉴下,竟还会有人做这种没脑子的事!还是大名鼎鼎的看起来不像那么没脑子的救世主哈利·波特!

罗恩站在后面一句话不敢说,只能无声地不断朝麦格教授挤眉弄眼。

但麦格教授却皱起眉头:“那块巧克力呢,他吃完了吗?”

“没有,还在格兰芬多桌子上。”赫敏说。

“韦斯莱先生,麻烦你把波特先生带去校医室,格兰杰小姐跟我来。”

 

见两人回到格兰芬多长桌,按捺不住好奇伸长脖子的小狮子们瞬间老实坐回原位。

“就是这个,教授。”赫敏说着就要拿起遗落在桌子上被咬了一口的巧克力。麦格教授急忙拉住她:“不要动,你觉得波特先生算是一个莽撞的人吗?”

赫敏沉默想了想,虽然哈利有时是会冲动,但他并不能说是一个莽撞的人,尤其是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

麦格教授说:“我想你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格兰杰小姐,请把这半块巧克力也一起带去校医室吧,我去找马尔福先生,随后就到。”

“好的教授。”赫敏用漂浮咒把它悬在空中,麦格教授见状满意地点了点头。

 

德拉科·马尔福也不知道,为什么心慌意乱下自己会躲进这个废弃的女生盥洗室。庆幸的是,桃金娘不知道去哪里游荡了,这里除他以外没有别人。

他透过玻璃看着镜中的自己,比六年级时还要苍白、消瘦,毫无生气。

在最后一战中,他是两方的逃兵,现在无论是战胜方还是战败方都对他十分厌恶。尽管波特提供记忆为他和纳西莎作证,可卢修斯依然被关进阿兹卡班,马尔福在魔法界的地位一落千丈。

因此,纳西莎建议他找一名来自纯血世家的姑娘联姻。然而现在明智的纯血家族对马尔福都避之不及,他不得已才出此下策。他承认,他是个懦夫,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人。只是,为什么是波特?他明明寄给……等下!

有如惊雷在耳边炸响,为什么不能是波特呢?

他为自己能如此卑劣而感到惊讶,假如想要靠联姻来恢复马尔福家的荣誉,谁能比救世主更合适呢?

德拉科看着自己扭曲的脸,恶心得一阵反胃。但他还是强压了下去,不管是谁,恶作剧也好蓄意报复也好,他都感谢那个人。

 

最后,是德拉科先找到的麦格教授。

“小马尔福先生,我正好在找你,请你立刻跟我来校医室。”

“是,教授,我也是为此事而来。”

麦格教授一边走一边打量他,沉稳有度,丝毫不像是做了亏心事的样子。

 

“为什么是马尔福!”刚走近些,校医室内就传来罗恩不满的大吼。

“因为我爱他!”哈利毫不服输。

德拉科不由顿了下脚步,脸上的表情和便秘类似。

对嘛,这才是正常反应。麦格教授暗舒一口气。

 

“拜托,罗恩·韦斯莱,闭嘴好吗!”赫敏说:“哈利是个病人!”

“我没病!让我去找德拉科!”

“拜托哈利,”赫敏放软了语气:“乖乖在把这个喝了好吗,喝完他就来了!”

“真的吗?”

“千真万确。”德拉科·马尔福从门后走出来,他实在听不下去了。

他坐在哈利的病床前,拿过庞弗雷夫人手里的那一小瓶药剂:“很抱歉之前那样对你,能把这个喝了吗?”

哈利红着脸,眼珠转了转:“这是什么。”

很好,赫敏气得从鼻子里喷气,这方面倒是灵敏得很嘛!还知道问一问这是什么!

“这嘛…”只见德拉科勾了勾嘴角,凑近哈利的耳朵:“是看看你到底爱不爱我的…毒药。”

呕!罗恩忍不住做了一个夸张的呕吐动作,赫敏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尽管自己也被这番话恶心得不轻。

好在,哈利喝下去了。

 

一分钟过去了。

两分钟过去了。

三分钟过去了。

“他为什么还没反应?”罗恩疑惑。

德拉科叹了口气,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我可以解释,不过我认为下面这些话他可能不太适合听。”

“什么话我不能听德拉科?”哈利嘟起嘴:“是因为我不够爱你吗?!不可能,全世界我最爱你了!”

麦格教授眯起眼:“最好你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小马尔福先生。”

“我会的教授。”

“既然你说你最爱他,”庞弗雷夫人说:“那你敢把这个也喝了吗?之前那一瓶的加强版。”

“当然!”哈利抢过药剂,一口气喝光。

然后身子一歪,向后栽去。庞弗雷夫人眼疾手快托住他的头,把他塞进被子:“无梦药水,现在你可以解释了小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站起来:“这确实是迷情剂,不过是马尔福家特有的配方,没有解药……”

“马尔福你最好说清楚!”听到这,罗恩暴躁揪住他的领子。

“如果长了耳朵你就会知道我在说!拿开你的脏手!”

“看在梅林的份上,罗恩你能不能听他说完!”赫敏同样十分暴躁,她的魔杖尖爆出一串火花。

罗恩恨恨地放开手:“如果你敢说谎,会知道后果的!”

德拉科冲他翻了个白眼:“我没必要说谎,这个迷情剂本来就不是给波特准备的。”

罗恩:“那是给谁?”

德拉科:“与你无关!”

麦格教授:“事实上很有关系,这个人可能就是暗害哈利的人。”

 

“好吧,不过我不认为是她,她没有这个能力和胆识。”德拉科说:“是阿斯托莉娅·格林格拉斯。”

“我们会调查的,”麦格教授说:“现在,解释一下你的魔药。”

“是马尔福家的特别配方,没有解药,相信你们刚刚看到了,普通的解药根本没用。”他补充道:“但一月后可以自动解除。”德拉科垂着头,铂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光,但他神色恹恹,整个人看上去有一种病态的苍白。

“那这一个月哈利怎么办?再像今早一样去斯莱特林长桌怎么办?!”

“那就管好他!”德拉科怒视罗恩:“酒不是我逼着他喝的!”

说完他再也无法待在这里,夺门而出。

他说谎了,解药只需要他的一滴血。

 

“让他去吧。”庞弗雷夫人制止了想要追出去的罗恩。

罗恩只好听话返回,虽然看起来并不愉快,随即他问道:“酒?什么酒?”

“我想,一开始迷情剂应该是被马尔福兑在酒里的。”赫敏说

麦格教授表示赞同:“然后被人制成了酒心巧克力寄给哈利。我去找斯拉戈霍恩教授谈谈,如果哈利醒了请看好他,特别是不要让他去斯莱特林。”

 

背后运作一切的人不知有什么目的,但斯莱特林如今对哈利来说一定够不安全。

 

TBC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敖嗷

伤心小狗在天涯

© 敖嗷 | Powered by LOFTER